還記得去年底在批踢踢sodagreen板看到演唱會賣票訊息

心裡想著蘇打綠是以前自己喜歡的樂團,好久沒聽他們現場

應該去聽聽看演唱會如何,就這樣,填了問卷,開啟買票的旅程

 

這次買蘇打綠門票的經驗真的不賴,相較於我親愛的五月天...

過程平和多了,也不需經歷任何排隊或網路塞車的情形

買到了有史以來最好的位置!也很開心小公主和mini願意和我一起去聽~~

 

記得大二那年瘋狂迷戀獨立音樂,蘇打綠自然不例外

那時他們還沒發第一張專輯,

但我有幸跟上青峰大學畢業時設計的一套明信片和"You are, You will"單曲

也買到了前三張EP(飛魚那張還有他們的簽名:P)

曾經到板橋後站聽過他們的現場,不過第三張專輯後就慢慢退溫,也沒再follow他們的音樂

 

其實這次去聽演唱會有點心虛,好多歌都好陌生

但我在這場演唱會裡,聽到了投入感情的歌唱

青峰的歌聲好有渲染力,慢歌part跟隨青峰進入內心世界

在"雨中的操場"、"背著你"感動、眼眶泛淚

在"小時候"、"我最親愛的"哽咽,想起自己的家庭,眼淚不能自己的落下

在"無與倫比的美麗"想起第一次聽張懸唱這首歌時的美好與震撼

點歌part的"左邊"、"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愛人動物"也都很動聽

即使是後面一連串的快歌,都可以看到青峰駕馭聲音的能力,他是個天生的音樂人!

新專輯中我最喜歡"喜歡寂寞"、"燕窩"、"控制狂"

現在耳邊聆聽著"你在煩惱什麼",覺得打綠的歌曲真的有種療癒的魔力

 

有時候需要一些自己對話的時間,想著把打綠的專輯全部拿出來再聽一遍

體會"片刻永恆",或許很多煩惱就會海闊天空了吧!

 

下次再來記錄五月天,那是種不一樣的經驗,狂熱而又心滿意足的搖滾狀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enage 的頭像
    goldenage

    一起走過的幸福

    gold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