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地方特考放榜,我順利地考上了公職社工師!!
謝謝一路幫助過我的人,還有冥冥中保佑我的神明,下禮拜一要去還願!

(好久沒寫國考日記了...)

昨晚上國考版就看到榜單,雖然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很有勇氣地點進去看...很開心是個最好的結果,我不但考上了,而且還是榜首!!(話說也才錄取三個,不管怎樣都是前三名XD)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成為榜首,哈哈。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敢相信這是真的,我一直覺得不敢置信,好像就在看到榜單的一瞬間,自己的命運就改變了那種感覺。當下趕快跟我媽和睿哲說,他們都很高興,也謝謝這幾天關心我,給我恭喜和祝福的人。

其實放榜完沒多久,我的心情就很平靜,雖然我可以成為一個公務員了,但是首先想到的是究竟要先保留,亦或是先去工作(這影響到我的高考和論文);然後我自己也很清楚這份工作不輕鬆,它代表的是責任與壓力,我真的有能耐,準備好了嗎?

總之,放榜充滿喜悅,但是未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我覺得我要更謙虛、更感恩才行。

我覺得我是個幸運的孩子,因為我開始認真準備考試已經是從香港回來,去年10月中以後的事了,當初決定放下論文來準備考試,還有花錢補習的這一切總算是有了回報,也不虧我千里迢迢到高雄去考試了。(不過我一直在等補習班打電話給我,結果都沒有 囧)

覺得我這一路走來真的受到很多人,還有上天的眷顧,才讓我經歷的這一切都很順利。當初決定報告公職社工師,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服務更多的人群,雖然我沒有實務經驗,但希望我能從這段過程中慢慢成長,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專業助人工作者。


等我收到成績單再來分享各科的準備心得。
也與一起要準備考試的人共勉,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enage 的頭像
    goldenage

    一起走過的幸福

    gold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