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的第七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
有機會的人可以去聽聽看喔~~




第一次聽Mayday的現場演唱是2000年的時候,很喜歡他們歌中傳遞的精神。
不知不覺中也到了第七張專輯了啊....

雖然前一張「為愛而生」我覺得不怎麼樣,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聽聽這次的「後。青春期的詩」。

目前最喜歡的歌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聽第一遍我就哭了
可能是想到一些事吧,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很搭,很有感覺。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同名歌曲「後青春期的詩」也不錯,是一個小品,淡淡的。
(其實是覺得歌詞寫得很好想貼上來)


當煙霧隨晨光飄散  枕畔的湖已風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  而我告別了突然
當淚痕勾勒成遺憾  回憶誇飾著傷感  逝水比喻時光荏苒

終於我們不再  為了生命狂歡 為愛情狂亂
然而青春彼岸 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燦爛  (然後呢  一起走吧)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無論多遠未來 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

讓天空解釋著蔚藍 浮雲定義著潔白
落花鋪陳一片紅色地毯 迎接我們到未來 精彩未完的未來


我覺得其他好聽的歌:
「出頭天」(猶記第一次聽的感動)、「夜訪吸血鬼」(曲很酷)、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很寫實)、「如煙」(有意境、詞也很美)。

其實我沒提到的歌也都還不錯啦...大家自己去聽比較準吧!

(這篇文章的重點只是想po歌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enage 的頭像
    goldenage

    一起走過的幸福

    gold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