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實在是跨不出去的一步啊,
不過還是去看牙醫了,拔了我的第一顆智齒。

(本想附圖,不過怕嚇到人,所以就算了)




上禮拜有一天,突然發現我的左上方最後面有個小點點,
用手一摸覺得很像牙齒的觸感,當下就覺得不妙...
後來藉著洗牙的機會問了醫生,果然沒錯,是智齒!
這也代表我苦痛的時刻來臨。

其實這次長智齒完全不會痛,也沒有任何不適,
在這幾天中,牙齒長出了不少,不過真的是沒有任何感覺。

那我為什麼要拔呢?

因為我記得當年矯正時,醫生曾經幫我照過X光,發現我的智齒皆為水平智齒,
如果它們乖乖在肉裡也就算了,可是要是有什麼變化就麻煩了,
怕推擠到我的牙齒,或是造成一些發炎或疼痛,
所以這一次長智齒,我決定還是趕快去解決這件事吧!

總感覺拔智齒是件大事,雖然我平常看診的診所也可以拔智齒,
不過因為我覺得我的水平智齒不是隨便拔拔就算了,
還是找個有經驗一點、厲害的醫師可能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找到台大醫院公館院區的郭醫師了。

海豬當時也是給郭醫師拔,他說郭醫師的技術很好喔,
加上我看的批踢踢上對郭醫師也是好評,
所以我就決定是他了,在網路上掛號好,中午吃了一大堆食物後,
騎著我新買的腳踏車前往公館院區。

我的內心一直很焦慮,因為牙齒真的沒有任何不適啊,
總感覺是我自己去找罪受,自己去動一刀,
不過還是一直說服自己,拔掉了對自己比較好。

公館院區還真荒涼,不過牙科外也等了不少人,
有一個女生在我之前進去拔智齒,之後我就一直聽到鑿子敲擊的聲音...
太可怕了,想到我等一下也是要這樣子被對待Orz

輪到我進去了,醫生真的是個酷背背,年紀有一點,但是感覺很有經驗,
不過他實在太酷太不溫柔了,也都不跟我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
只是淡淡的說「你下面兩顆都有問題」,在我追問下,他說那兩顆都是水平的。
那代表我今天要拔的這顆...?根本沒有造成什麼問題嗎?
只覺得我是不是不該來拔左上這顆?不過躺在診療台上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還問了醫生要不要用刀,他只說用也可以不用也可以(詳細我忘了),
但反正他的回答就是沒有回答到問題,於是我懷著不安的心準備開始拔牙。
(大概就這樣,其他他真的什麼都沒說)

打麻醉,真的是太棒了!完全不會痛耶,喜!而且完全讓我感覺不到有麻醉,
不像以前矯正要拔牙時,打下麻醉就感到一陣酸麻感。
我問醫生這樣可以嗎?我感覺不太出來,
他只說我會測試,然後拿出一把小剪刀來。

接下來的我就不敢看了,我想他大概是拿剪刀劃開我的肉吧,
(完全沒有感覺,麻藥果然發揮效果)
接著他和護士一起通力合作,開始用鑿子敲擊我的智齒。
(跟前面那個女生一模一樣 = =)

敲了大概有十次吧,牙齒就拔好囉,真的是非常快,不到五分鐘。
拔牙的過程我一直發出細微的聲音(因為很害怕啊),但他只說「不要一直發出哼哼」
拔完當下我的感覺非常輕鬆愉快,有種在天堂的感覺啊!
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雖然他很酷,但是還是讓人有種安心感。

事後我問醫生不用縫嗎,他說不用。
然後我又問了一些諸如吃東西的問題,但他什麼都沒說,
只說「我沒有說什麼就代表沒事」,他說就跟一般生活一樣。

他真的很寡言。

拿完藥就離開醫院回學校囉,然後買了冰塊趕緊來冰敷,
我覺得醫生的麻藥真的打得很剛好,我拔完牙沒多久,就覺得麻藥已經退了,
而且不太痛,實在是太開心了!

不過我紗布咬了很久,大概兩個半小時之後才敢去廁所解決這檔事,
拿下紗布時,血已經止住了,萬歲!真好!
但搞笑的是,我抗生素差點吞不下去,囧rz,
總覺得嘴巴有個傷口就不敢吞藥啦(我本來就不太會吞藥XD),
還好後來還是吞下去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總之,這次拔牙的經驗很愉快,難怪醫生什麼都沒有講,
事後看到我的智齒,是一個小不隆咚的智齒,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不過這樣應該代表傷口會比較小吧!

回到家看批踢踢,發現大家說真正難拔的下排的阻生齒,那不就是我的狀況...
所以我想這次只是個小Case吧,難怪我覺得輕鬆愉快,
因為這一次的牙齒根本就不是完全水平的牙齒啊,笨蛋!

拔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小時了,一切均好,
只是吃東西這檔事很困擾我...拔完牙齒好想吃雞排和滷味啊,
可是要再等等,我這幾天還是乖乖地吃流質食物好了!

我現在只希望,等會抗生素吞得下去、明天睡覺起來臉不會腫,
然後其他智齒乖乖就好,安份一點。

Anyway,極力推薦台大醫院公館院區的郭醫師,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